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药师协会开展科技扶贫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8 15: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9月27日,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淄博市药师协会到淄川区太河镇聚峰村进行健康扶贫专场活动。淄博市药师协会秘书长初建设一行5人同淄博市科协派驻第一书记及淄博市科协相关领导,组成了扶贫医疗队伍参与了扶贫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有骨科专家义诊,临床药师药物咨询和发放合理用药手册,同时进行测血压等健康检查和健康知识宣教。对有需要的村民发放了治疗感冒、腹泻和高血压的药物。
  健康检查环节,义诊队携带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针对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疾病困扰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并指导村民们合理就医用药。
   据统计,本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计服务群众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0余人次),接受健康知识讲座4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宣传页4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以疾病筛查、咨询和宣教相结合,通过健康筛查对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初步的摸底,让他们初步了解了自身目前的身体状况,便于今后有针对性的进行锻炼和健康饮食;同时也通过健康宣教的方式把健康教育知识传授给了现场的村民,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为他们将来的身体健康打下了一个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