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接诊严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关节置换后献舞庆“重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16: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1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56岁的刘女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10余年,7年前双侧膝关节出现疼痛,以左膝为重,常年靠口服药物、理疗等保守治疗,3年前疼痛症状加重,伴晨僵,活动受限,行走、蹲起困难,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曾在外院住院治疗以及双膝穿刺,没有任何效果,如今疼得更厉害,别说最喜欢的跳舞,就连正常走路都很艰难。” 

  在数年的四处求医过程中,刘女士多次的希望变成失望,每每想到要以疼痛度过余生,就非常难过。“是朋友介绍来七院的,真的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的。” 

  刘女士来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影像检查显示其双膝关节严重退行性病变,右膝关节内翻畸形……经过全身检查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陈新良与团队研究讨论,为其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患者诊断明确,符合双膝关节置换手术指征,术后抗凝、预防感染、及时功能锻炼,防止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及形成,对于手术存在风险也已向患者及家属讲明。” 

  经过3小时的手术,陈主任及其团队顺利为刘女士完成‘双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术后第二天开始,刘女士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功能康复训练,术后一周,刘女士便可借助助行器下地行走。 

  看着自己原本已经变形的双腿,如今直立挺拔,刘女士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我年轻的时候有165,后来双腿变形,身高就缩成15多,现在我又恢复身高了,真开心!”说着说着,刘女士翻出以前双腿变形的照片给医护人员看,“你们看,那个时候两条腿弯曲着,都成X型腿了,疼痛难忍不说,还不能跳舞,也不能出去玩,最主要的是怕人笑话,连门都不敢出。” 

  近日,术后半年的刘女士再次来到市七院进行复查,再次见到刘女士时,整个人的起色状态都非常好,逢人就开心的说笑着,更是跳起舞蹈,献给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从住院到出院回家,我一直听从医护人员的话,配合治疗,认真锻炼,能有‘重生’的今天,是你们给我的,你们不仅治好了我的腿,还暖了我的心,一直把我当做家人般对待,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