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走进学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8 11: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孙铭婧)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大众心身健康服务”的宗旨,1017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3心理咨询师高涵潇、童静谣、孙铭婧再次来到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团辅心理辅导。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是自我成长系列的第二篇章,该次团辅活动天生我才为主题,邀请实验学初二某班的40学生进一步探索、认识自己。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三个阶段。首先,通过互动小游戏引导学生按照上次团辅活动分组寻找队友迅速形成小组,在三名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与小组成员一起回顾团辅商定的组内契约并现场签订契约。随后,为缓解签订契约带来的严肃气氛,各小组进行了热身活动——“开火车”。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开火车啊”“去哪啊”,成员们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将代表着梦想的火车开往上海、北京、巴黎、东京等地,分享着彼此喜欢、向往的城市,其中一名学生分享到“我特别想去京师大学堂看看,体验一下那的氛围”。紧跟环节优点轰炸,各小组成员利用现有彩笔、铅笔等资源在一张空白A4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或是闪光点,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眼中关于/闪光点、优点,在组内分享环节很多成员表示“自己在朋友、同学眼中竟然有这么多的优点,比我想到的还多”,当被问及当同学夸赞时的心情,大家异口同声回答“很开心”。最后三个小组的代表向全体师生分享了各小组有关此次团辅整体感受、收获。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游戏的方式启发孩子们光要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也要相信自己,重视自己,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一些闪光点和优点并接纳这样的自己。在各小组成员共同努力下,团队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对自我的认识进一步加深、肯定。 

  天生我才必有用!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都是最闪亮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