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文明共建活动走进湖田街道福连社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3 16: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3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杏林天使”志愿者走进文明结对帮扶社区湖田街道办事处福连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中医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推动社区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针对社区居民的年龄和常见病、多发病特点,医院有针对性地派出了康复科、综合内科、介入科等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们进行了测量血压、中医体质辨识、浮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咨询、骨关节病诊疗、康复指导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患有颈肩腰腿疼的居民与医生对病情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预约了来院诊疗的具体事宜。有的居民拿着日常服用的药物前来咨询自己用药是否合理,并接受了服药的专业指导。志愿者们耐心为居民解惑释疑,进行健康饮食、日常起居活动等方面的指导,分别为村民开出了健康处方,并发放了健康宣传材料和便民就诊联系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福连社区结对帮扶文明共建,将继续充分发挥医疗业务优势,以健康帮扶为重点,依托医院“杏林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义诊、健康科普宣传、卫生技术指导、乡村文明建设等帮扶活动,为提升文明建设水平,共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