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启动“爱眼光明行”活动 将为20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7 16: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黄艺然)1月17日上午,文昌湖区举办“助力第一村医·公益爱心光明行”启动会议。此次活动由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承办,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做到精准扶贫、精准救治、精准救助。开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第一村医活动·公益爱心光明行”文昌湖站活动,将为具有文昌湖区户籍2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已成功手术3例),切实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昌湖区党工委委员陈辉、区人社局局长杨军、区地事业局局长谭明文、区扶贫办主任孙新苗、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CEO吴立娟、各镇扶贫办主任、各镇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扶贫工作人员、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员及第五批第一村医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白内障筛查知识培训。

  文昌湖地方事业局卫生科科长杨玉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内障是全球第一位致盲性眼病,全球致盲的疾病中,因白内障致盲的约占百分之四十六。在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文昌湖区第一村医等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此项活动的开展将对患有白内障的贫困家庭救助具有重大保障。杨科长也对此次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医护团队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

  第一村医代表韩向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他的工作感悟:“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商家镇东关村的一户贫困家庭中,女主人早年双目失明,而男主人因为白内障右眼失明,左眼仅有4.3的视力,医疗救助,刻不容缓。今天,这个项目的启动,为患有白内障特殊困难家庭获得优质的医疗救治和资金援助提供保障,实现了第一村医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目标。”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始终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精湛的医术、尖端的设备、权威的专家团队,造福了无数例有眼部疾病的患者。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此次联合“第一村医”助力扶贫工作的共同开展,将温暖与光明送到贫困群众的身边,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