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挑战近视0增长 爱尔眼科有高招”近视防控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9 11: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荆睿)进入寒假,在孩子们刚刚结束学校的学习开始尽情玩耍的时候,很多家长却已经在操心孩子新学期学习,同时,也在为孩子不断下降的视力犯愁。为让大家科学认识近视防控,学到近视防控的科学办法,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特于1月18日举办了一场“挑战近视零增长 爱尔眼科有高招”近视防控大讲堂活动。
  一大早,先期通过线上或线下报名的部分家长和孩子们就早早来到了医院,签到入场,并在医院好奇地参观起来,还有几位心情迫切的家长已经围着医院的工作人员询问起来。这些孩子中大多数是存在一定程度的视力问题,想要听听医生的专业意见。还有的家长把家里一两岁的二宝都带来了,不愧是近视防控从小抓起,给这些家长点赞!
  
  讲座正式开始,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视光部李婷婷主任首先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现状、近视发病的原因和如何有效地防控近视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详细讲解了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的相关内容和目前近视的临床干预手段。在诸多近视防控的科学手段中,家长们对角膜塑形镜尤其感兴趣,提的问题也是最多的。
  据李主任介绍,角膜塑形镜是目前眼科学界公认的能够控制孩子近视增长的有效科学手段,针对8岁以上,近视度数在600度以内的青少年效果尤佳。晚上睡觉时配戴,白天无需佩戴眼镜就能够恢复到正常的裸眼视力,有效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在发现孩子近视后越早使用,矫正效果就会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角膜塑形镜在中国处于快速增长的态势,是业界公认的近视防控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必须通过科学的验配、规范的摘戴护理以及定期复查随访,确保它的安全、有效、可控。作为国家“十三五”规范医疗器械重点检测项目,全国仅批准了24家哨点单位,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其中一家被评为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重点监测哨点单位。
  
  
  讲课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爱尔眼科的科普馆。李婷婷主任亲自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从眼睛如何视物到临床上近视是如何进行防控,完整而浅显地进行了阐释。立体直观的图片和形象展示,真实的仪器和各类防控用具,配上生动形象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如同上了一堂活泼接地气的物理课,家长们也被深深地吸引了。
  讲座虽然结束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服务却刚刚开始,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这只是一次近视防控启蒙课的开始。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眼科郑重提醒每一位家长,充分认识到近视防控的重大意义,这项任务开始越早越好,一双明亮的慧眼,相信会是孩子们一生幸福的开端。
  首先需要认识的是,近视防控是一个综合的科学防控的体系,从医疗机构上来讲,从近视的预测开始,就要建立监管机制,再到检查和防控方案的选择,这是一套多维度的近视防控体系,更需要家长、医疗机构及相关机构共同担负的责任,从小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密切监测孩子的眼睛发育状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最后,爱尔眼科视光部贴心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准备了爱心伴手礼--文具大礼包,祝福小朋友们视力更佳,学习更棒。抽奖环节,家长们则抽到了检验、配镜、治疗的代金券等各类福利。
  另外,对于遗憾错过这次活动的家庭,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还准备了寒假第二波福音。据视光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期讲台是寒假的第一期,春节过后,还会有第二期,广大市民可以关注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公众号留意活动信息,之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科普知识和相关福利给大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