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和书记拉拉呱”!淄博一社区书记邀居民当面挑毛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09: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石艳丽)“居民有事张嘴,我来服务跑腿”。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服务,3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举办了第一场“我和书记拉拉呱”活动,邀请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与社区党委书记当面议事,请居民挑毛病、找问题,能现场处理的马上处理。 

  3月31日下午2点,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的国旗广场上人头攒动,现场竖起一面大牌子,上面写着“世纪花园社区党委第一期‘我和书记拉拉呱’”。在社区党委书记邵涛的指挥下,大家很快整齐地坐好。记者注意到前来参加此次拉呱活动的居民超过100人大家均戴着口罩。 

  邵涛说,本次活动是社区党委与辖区群众的一次面对面交流,主要目的是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目前社区的重点工作是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迫切需要了解广大居民的想法和需求,以便社区工作人员更加精准、有效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居民哪里有需要,我们的服务就要到哪里。” 

  听了邵涛的介绍,社区老党员黄宗民上台拿过话筒,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委、居委会、物业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特别对工作人员张鹏努力工作的态度表示赞扬。在其呼吁下,多名居民建议社区党委火速发展张鹏入党,希望这样的好青年能继续努力为广大居民服务。 

  听完表扬的话,邵涛鼓励居民积极建言献策、给社区挑毛病,对他个人在工作上的缺点可直接指出。只要居民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社区党委和物业公司一定尽快及时处理。 

  谈话间,春趣园的居民杨公亮拦住邵涛,询问其疫情尾声如何开展服务工作?邵涛表示,社区已招募很多志愿者,随时可根据居民需求,提供上门服务。有人指出:疫情逐渐好转,社区应该大力开展美化环境工作,应该招募绿化志愿者,整治社区的裸露土地。邵涛表示,缺绿补植,栽种花草树木,世纪花园社区党委将让社区内的一草一木都充满生机。 

  邵涛介绍,今天是社区党委首次邀居民面对面找问题、挑毛病,未来该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至少每月举行一次书记与居民拉呱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