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脑外科成功抢救肠破裂患者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9 14:3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 裴砚涛近日,一场车祸把洪师傅(化名)送到了死亡的边缘。车祸伤造成洪师傅头、胸部、腹部多处受伤,被120急救车送到就近医院进行行CT检查并清创缝合术后,应洪师傅及家人要求转入淄博市中西结合医院普外脑外科继续进行相关的后续治疗。 

  入院时,洪师傅面部多发挫伤,下颌部有一处3cm长的裂囗己被缝合,左侧胸背部压痛,全腹轻压痛,CT检查显示多发肋骨骨折、胸骨骨折。 

  患者于当日19时许入院,生命体征正常。次日早上,护士为患者测量血压显示为136/85mnhg,中午12时左右复查CT时,患者的血压突然降至86/60 mnhg,并出现了全腹压痛、腹肌紧张症状。科室主任马东兴立即组织会诊,考虑患者肠破裂,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必须立即对患者进行剖腹探查术。同时,急症手术的相关安排也在紧张准备中。 

  术中,治疗团队探查到患者腹腔内有大量积液、积血和粪便,吸引器抽出血性液体350ml,小肠可见3X3厘米大小圆形破裂口,小肠系膜可见长约5cm的破裂口,确诊为肠破裂。马东兴主任立即为患者进行了小肠破裂修补术、小肠挫裂伤修补术、系膜修补术。手术顺利完成后,患者被转入ICU治疗。待患者病情稳定后顺利转回普外脑外科病房。经过后续的治疗和护理,洪师傅也痊愈出院了。 

  昨日,洪师傅和家人一起专程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脑外科,将写有“妙手扶桑梓 高医攀信风”等内容的两面锦旗送到科室医护人员手中,感谢科室及时诊断、快速手术化险为夷的高尚医德,为抢救自己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又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这是普外脑外科马东兴主任及全体医医护人员,又一次跟死神赛跑,成功抢救急危重症患者。像这样的故事,在普外脑外科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日复一日,已经成为大家的日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