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手术麻醉科护理学组召开换届会议暨培训交流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1 15:2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刘滟 赵娜为发展专科特色,加强科室内涵建设,带动全院围术期护理专业发展,7月27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麻醉科示教室举行了手术室护理学组换届及培训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魏玉莲主持召开,经过前期个人报名、科室推荐及专科委员审定,最终手术麻醉科护士长吕慧娟当选为学组组长,朱学玲、李晓庆为副组长,同时选出核心成员9人,吸纳手术麻醉科外联络员科室7个,联络员9名。吕慧娟表示,手术麻醉科护理学组将以提升专业配合能力,改善围术期护理质量作为工作目标,紧跟最新学科发展动态,促进手术室护理的专业化发展。同时以培训交流、现场指导的方式带动联络员科室的围术期护理能力。

 

  作为手术麻醉科护理学组2020年第一届培训交流会,为使课程更具有针对性,会前通过调查问卷广泛征集需求及建议,最终确定理论与专科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本次理论课程由手术麻醉科感控组组长袁琼分享了《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在手术室的应用》,袁琼结合最新规范与指南,详细讲解了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的重要性、原则及实践落实,强化无尘即无菌的观念。操作环节由心外组组长赵娜演示了《无菌技术》,细致的讲解,娴熟的操作赢得了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各科联络员实地参观了手术麻醉科的环境布局,流程设置以及一次性物品的管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习交流的真正效果在于在彼此思维碰撞中产生智慧的火花,今后,淄博市中心医院手术麻醉科护理学组将秉承“教学相长、交流互通”的理念,打造学科建设平台,助力专科护理发展,努力提升围术期专科护理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