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医护人员应急演练竞赛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1 16:1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孙秀珍 孔艳)为了提升医护人员应急实战能力,检验紧急状态下医护人员之间的沟通能力、配合默契程度以及各项急救技术的应用能力,力促医院标准化建设,近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医务科联合组织了全院医护人员应急预案演练竞赛。

  这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院共有十二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各参赛科室主任、护士长认真组织,医生、护士积极参与,根据医院的住院环境、物资调配流程、患者特征和临床工作特点等实际情况,对每个角色、每个环节都反复揣摩练习,制定脚本,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把应急预案、流程、制度、应急救援技术进行了“荷枪实弹”的实战演练。 

  本次竞赛特别邀请到医院医疗专家组、护理专家组、院感专家组作为评委,考查演练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并针对各参赛队演练的具体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全面考查参赛人员的应急知识水平、应急处理能力。 

  经过评比,最终女一病区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男二病区、心身病区荣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全院医护人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紧张的实战氛围中提高了精神科临床常见应急状况的处理技术,进一步提高了临床一线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展现了中心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良好的急救意识、急救水平以及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守恒、副院长王法鑫莅临现场观摩竞赛,肯定了医疗护理团队的应急救援水平,并对参赛队员给予鼓励,对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