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举办 “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1 18:0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日讯(记者 岳维硕 通讯员 刘雯雯)为全力服务好辖区退役军人,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7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在辖区举行“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暨庆八一军旅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通过各社区推荐上报、初审筛选、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

 

  此次活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均出席。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锋为活动致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张建军等领导为张明、于珂等20位体育场街道“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

  张店区潘南小学和张店区建桥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们为此次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以整齐的少先队礼向他们致敬,退伍老兵们也以庄严的军礼回敬可爱的孩子们。

  据了解,此次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都是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平凡人,是新时代的平民英雄,更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因为有你,山河无恙,盛世安宁!潘南小学的孙煜洋等小朋友表演了诗朗诵和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稚嫩而感人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颁奖仪式后,一段欢快的开场舞《吉祥安康》为体育场街道庆八一军旅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葫芦丝表演《军歌联奏》让人回味起那段难忘的岁月。

  街道的退役军人也是多才多艺,郝景勇演绎的山东快书、本次获评的安伟善和赵雷分别带来的太极剑《牧羊曲》和独唱《驼铃》,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与此次汇演的节目有歌曲《映山红》、《小白杨》、《军港之夜》、《英雄赞歌》,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闪闪的红星》,以及京剧《沙家浜》等。一个个经典军旅文艺作品,唱出了深深地爱国情、战友情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庆八一,也不忘学知识,活动中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普及了党建、双拥、安全、健康等知识,现场观众踊跃回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退役军人发放了《体育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

  据了解,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的爱心企业盛德仁口腔和天鸿万象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礼品。居民在活动中学习了身边榜样、感受了优秀的军旅文化、学习了丰富的知识,还收获礼物满载而归。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表彰和宣传辖区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体育场街道将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关心关爱和全心全意服务好辖区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服役光荣、退役也光荣”成为社会共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