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病不求人 患者少跑腿 淄博市中心医院不同部门之间“换位走流程”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6 14:5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6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刘滟)8月4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静脉用药调配科邀请东院各病区护士长走进科室,亲身体验静脉用药调配全流程,25名护士长通过换位体验,现场查找、梳理临床服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

  体验现场,各位病区护士长们亲自到岗体验药物配置、液体打包、分装、审方、贴签等工作流程,针对不合格医嘱、送药流程、配置药物的时间及运送方式、化疗药物管理等进行探讨,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临床,提升患者满意度积极建言献策。 

  不同部门之间“换位走流程”体验,是静脉用药调配科对照“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专项活动,开展临床调研实践的具体举措,通过敞开大门,邀请各病区护士长“换位走流程”,查找梳理问题、堵点,把服务做深做细做实在,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