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引来了”省级著名关节外科专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8 17:30: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巩树林)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就医幸福获得感,贯彻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免除老百姓省会城市疑难疾患的就医困难,在高青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骨二科引进省级著名骨关节外科专家来院坐诊、主刀手术。

  2021年0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关节中心主任王韶进教授来到高青县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微创脊柱外科)坐诊。本次坐诊共接诊处理疑难关节疾患19人,预约手术2人。就诊患者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其中来院预约手术的王大娘高兴的说,“两个腿疼很多年了,儿子辛苦带我到了好几家大医院,看病的人太多了,做手术三个字就把我们打发了,我们不清楚怎么回事,我也害怕!现在我明白咋回事了,就在我们县医院做,放心了,感谢医院的好政策。”

  高青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关节置换业务已经20余年,业务骨干均在国家和省部级医院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王韶进教授一方面每月到到高青县人民医院骨二科坐诊一次,集中处理积累的疑难复杂关节疾患,查房指导科室建设;另一方面,针对科室收治的病人随时远程会诊指导,并随时到医院为患者主刀手术治疗。目前常规开展: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手术,游离体取出,交叉韧带重建,关节镜辅助微创骨折手术,肩关节和踝关节手术,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肩关节置换术等。

  


       专家介绍:

  王韶进,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山东大学关节外科中心主任。先后于齐鲁医院、山大二院工作三十余年,致力于推动山东关节外科事业的高水平专业化发展,全国公认的关节疾病诊疗专家,山东关节外科奠基人之一,山东大学关节外科中心和山东省关节外科学组创建者,并连续担任组长十年余。

  学术兼职: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委员、全国膝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论文和专著: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厅等课题3项,参与卫生厅课题、山东大学基金3项,担任中华关节外科、JBJS中文版、山东医药等杂志编委,近年来撰写发表SCI、核心期刊等国内外论著20余篇,参编山东大学研究生教材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医院新技术奖励4项。定期举办全省关节置换和关节镜学习班,已培训5期进修医师,承担山东大学本科临床教学工作,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