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泌尿外科诊疗中心成功实施两台手术并一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5 09:28: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徐海龙)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泌尿外科诊疗中心为82岁老人开展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术,手术历时50分钟,创造了医院泌尿外科的记录。

  82岁的胡大爷(化名)进行性排尿困难6年,近2月症状加重,家人慕名带其来到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泌尿外科诊疗中心找到聂清生主任为其诊治。泌尿系彩超提示前列腺增生、膀胱内有四块花生米大小的结石。随即组织泌尿外科诊疗中心专家团队进行讨论,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聂主任团队为其实施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术治疗。术中见前列腺三侧叶增生,中叶增生明显,膀胱颈口抬高,膀胱内尿液稍浑浊,膀胱壁广泛脊梁化,膀胱三角区见4颗花生米大小卵圆形黄色结石。利用等离子电切镜,逐步将前列腺中叶及两侧叶增生部分切除;置入钬激光光纤,将结石打碎并冲出。手术非常顺利,50分钟结束手术。术后第5天,胡大爷康复出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