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6名公益受助患者今日入院 将接受免费膝关节置换手术治疗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2 16: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王彦飞)对家而言,老人身体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前提;对医院而言,公益行动是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对社会而言,扶贫济困是公平正义的象征。“膝望奔跑”公益基金,专门帮扶家庭困难的膝骨性关节炎患者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今日,第三期受助的6名患者来到莲池骨科医院,即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以及后期康复。

  早上不到7:30,已经有三名患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莲池骨科,病人助理在进行简短的询问和记录后,带领他们前往病房办理住院。 

  老人们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大腿肌肉孱弱无力,这些都是多年的骨性关节炎带给他们的烙印。

  此次入院的6名患者分别来自张店、淄川和周村,2位男性患者、4位女性患者。为了方便医护人员照顾,护士长把他们分别安排在4楼的3间病房。护士和医生轮流去进行了入院宣教和床旁问诊,叮嘱他们住院期间的注意事项。

  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放射……入院首日,我们为6位老人进行了全面的术前检查,为实施置换手术选择最佳时机。

  抽血过后,食堂就送来了早餐,这是他们在莲池骨科医院吃的第一顿饭。

  康复师和护士为病人进行评估和测量,记录他们在术前的原始数据,为术后观察病情变化提供依据。 

  6名患者是齐心公益中心经过上门回访、公开评选出来的家庭困难的膝关节炎患者,由“膝望奔跑”公益基金会为其承担手术费用,住院期间的一切费用无需自己承担,住院也无需家属陪护或送餐,病人可以安心在这里治病。

  “膝望奔跑”公益基金会的设立,帮助正在受骨性关节炎病痛折磨却无力承担手术费用老人,及早接受手术治疗,重新过上幸福生活,用一人的健康换来更多家庭的希望。 

  莲池骨科医院作为该公益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将为老人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同时也将持续发布老人们的治疗进展和恢复情况。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可通过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受助患者的近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