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应用射频消融术成功治疗2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5 17: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闫秀莲 代传芳)726日,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在北京安贞医院汤日波教授的指导下,应用射频消融术成功救治2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为病人解除了痛苦。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填补了高青县该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射频消融术是根治阵发性心动过速最有效的方法。该技术是将电极导管通过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后,释放射频电流导致局部心内膜及心内膜下心肌坏死,从而阻断异常传导束和起搏点,达到根治的目的。射频消融术适用范围广泛,包括室上性心动过速、短阵室速、室性早搏、心房颤动、房性心动过速等多种心律失常。 

  70多岁的高大娘,1个月前曾因心慌在该院心内科治疗,心电图诊断为:室上性心动过速,给予药物治疗后好转。住院期间,心内科闫秀莲主任曾告知高大娘及其家属:室上性心动过速为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其发病有突发突止的特点,虽无有效的药物预防措施,但可应用射频消融术根治,高青县人民医院近期在北京专家的指导下即将开展此项手术。高大娘得知自己的病可以根治、而且能请到北京专家给自己手术后非常高兴,通过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在高青县人民医院做手术。
  725日,高大娘入住心内科。术中通过详细的电生理检查,以及精确标测,考虑手术难度较高,汤日波教授选择在无冠窦内消融,消融结束后,为确保手术成功,医务人员进行了多次电生理刺激,均未再诱发出心动过速,标志着手术成功。术后患者安返病房,无任何不适,患者于730日痊愈出院。 
  此技术的成功开展,为高青县心律失常患者带来福音,既为患者解决了奔波外地就医的苦恼,又降低了医疗费用。让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诊疗水平。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