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大评议专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优化就医环境 努力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5 16: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 李鑫玺)自今年9月份以来,也就是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高青县人民医院大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针对患者就医停车难、投诉难等看病难问题,多措并举优化就医环境 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在青城路医院门口划定停车位,解决患者就医停车难
  近年来,随着人民水平的提高,来院就诊的患者车辆越来越多,医院的停车场越来越不够用,造成了患者就医停车难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高青县人民医院于94日,通过县领导协调交警部门,在青城路两侧的医院门口附近,画定了50个汽车停车位、5个自行车停车位。通过近一个月的观察,很多就诊患者都把车停在了新车位上,减轻了医院院内停车的压力,有效缓解了多年来就诊患者停车难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病人就医,得到病人及其家属的称赞。
  设立行风监督岗,让患者投诉更方便
  916日,高青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了行风监督岗,每天有专职人员值班,负责处理患者投诉。在医院门诊走廊内、住院一部、住院二部每层病房楼所有电梯口张贴了县人民医院24小时投诉电话号码:(0533-6966396),工作人员针对患者提出的投诉内容,热情接待、耐心倾听、仔细记录、客观核实、妥善解决、强化改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及早发现矛盾隐患及时处理,提升患者满意度。他们除了接待、处理就诊患者的投诉之外,还积极主动的为病人提供咨询、导医服务。设立行风监督岗一周来,共接待处理投诉3起,解答患者就医咨询350多人次。
  积极开展“医院就医环境大整治”活动
  
  为全面打造卫生、整洁、干净、有序的就医环境,扎实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高青县人民医院以卫生城复审为契机,利用三天的时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医院就医环境大整治”活动。
  全院职工和保洁人员根据分工认真清理门诊、病房、走廊、电梯及公共区域路面、草坪和花丛中的碎纸屑、烟蒂等,他们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期间,院领导和院爱卫办负责人不定期的多次督导检查。整治过后的各个区域物品合理放置,整齐有序,桌面、地面、窗台干净整洁,无垃圾灰尘。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车辆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死角逐个消灭。本次活动全面整治了医院环境卫生,提高了全院广大职工人人动手,共同参与的意识。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复审验收,为全县赢得了荣誉。
  今后,医院将建立健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按区域划分不定期组织环境卫生整治,定期督查保洁人员,落实长效管理,为打造卫生、整洁、有序、温馨的就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狠抓劳动纪律,改善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
  为强化劳动纪律,调动医院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自9月份以来,高青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主任分成四组,每天在职工上下班的出入口进行查岗。经过一周的督查,彻底扭转了以前劳动纪律松懈,上班迟到、早退等自由散漫的现象。目前,检查组抽查上班纪律已经形成常态,这对改善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队伍整体素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推进“健康淄博”一卡(码)通的普及应用
  高青县人民医院自515日正式接入“健康淄博”一卡(码)通便民服务平台以来,来院就诊的患者凭一部手机即可实现办卡、绑卡、分诊、就诊、缴费、检查、取药、住院等一卡通服务,大大缩短了就诊时间,方便了患者就诊。 
  高青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让信息跑在患者前面,用主动作为赢来患者口碑,改善就医体验没有止境,更多契合患者需求、人性化的管理服务举措将在高青县人民医院不断落地,医院将努力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