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30 16: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30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根据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6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追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医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员共26人参加。

  黑铁山起义是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抗日武装起义之一,在山东抗战史上谱写了壮丽篇章。随着讲解员系统全面的讲解,全体人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辉煌的事迹,大家神情庄重地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丰富展品,被被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深深打动,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医院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王振同志主持。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修亮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通过今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风骨、革命品格和革命气节,让心灵得到净化,使思想受到洗礼。结合正在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任务则是为人民健康服务,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挥作用,为医院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