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1 09: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提高药师工作水平,20191020日,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市人社局主办,淄博市第一医院承办的2019年全市健康系统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淄博市第一医院举行。在大会组委会精心筹划下,来自全市的63名药师,共计21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上午8时,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理论考试在淄博市第一医院电教馆举行。理论考试完成后举行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淄博市医院药学专业质控中心主任谢法东主持。淄博市第一医院马进强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致欢迎辞,马书记对与会领导、专家评委及各代表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参赛队员在大赛中沉着冷静,赛出好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邹宗强科长讲话,邹科长介绍全市当前医政医管工作,同时勉励各医院药师通过本次大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药学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市公众服务。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和评委代表分别进行宣誓。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邹宗强科长宣布“2019年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技能竞赛开赛,之后,解放军第960医院的张  莉教授,进行“PPI专题讲座”,对参选选手进行专题培训。上午十时淄博市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技能操作项目开赛。

  淄博市药师技能技能竞赛操作分AB两个竞赛项目,其中A项为处方点评、案例分析,B项为处方审核、处方调配和发药交代环节。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可谓现场高手云集,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淄博市药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下午18时,淄博市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关。 

  经过激烈角逐,淄博市第一医院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团体一等奖;淄川区卫健局代表队、桓台县卫健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淄博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张店区卫健局代表队、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卫生健康系统职工中掀起了新一轮学技能、练硬功、比贡献、创一流的热潮。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全市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医院药学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改进群众就医感受,促进药学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