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医学院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优秀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1 10: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李珞)1014日,滨州医学院专家组一行10人,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优秀临床教学基地评估。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挂职副院长李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汇报会。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科科长王林萍主持会议。会上,肖洪涛致欢迎辞。专家组组长、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处处长陈方民教授介绍评估工作安排,挂职副院长李涛作优秀临床教学基地评估自评报告。

  汇报会后,专家们分为四个组对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实施、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效果进行了检查。通过院级领导访谈、实地听课、查看教学档案、召开座谈会、考查学生临床技能和教学查房等形式,对医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专家组还实地查看了教学基地、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和市级机关医院公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的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表示,市中心医院多年来一直是滨医同学首选的见习、实习医院。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三甲医院,医院医教研整体实力强,病员数量充足,学习资源丰富;科研平台完善,教学能力高超;教学方法先进,教学效果良好。医院大胆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尝试新的教学方式,如神经外科采用情景式见习带教,呼吸内科二病区采用引导式见习带教,这两种方法形式新颖,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妇产科和儿科的教学查房安排的十分严谨,互动效果好,充分展现了医院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希望医院今后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更新教学理念,加强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强化临床技能训练,不断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和质量。 

  挂职副院长李涛对专家组给予医院教学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本次评估是对医院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医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各项教学工作,改善教学条件,力争实现教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使医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