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大二院对口帮扶让高青县人民医院发展踏上“高速列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31 09: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3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 刘加刚)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对口帮扶高青县人民医院以来,让高青县人民不出县就享受到了更优质、便捷的省级医疗技术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绝口称赞和高青县人民医院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作为一所省级三甲医院,对高青县人民医院的帮扶,不仅仅体现在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带来我院各科室理论水平、带教水平等全面快速的发展。

  李光华教授与杨承乾博士是高青县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帮扶专家,他们毫无保留的传授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临床经验,并迅速融入到科室工作发展的节奏中,在帮扶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除了开展多例胃结直肠癌根治术、胆囊切除术等常规手术外,同时成功开展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胆管癌根治术、巨脾切除术、肝脏部分切除术等一系列高难度手术,给普外科医师起到了手术技巧指导和标准化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该院普外科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按照高青县人民医院的长期发展规划,医院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山大二院作为山东大学教学医院,有大批的优秀带教老师。李教授,杨教授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发展业务提高技术的同时,三个月内他们带领科室积极开展业务学习12次,每周固定教学大查房,以高等院校教学医院的标准严格要求每位医师,给该科医生、进修的全科医生及实习生灌输全新理念,为建设一支优秀的带教老师队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通过教学查房和科室学习,他们把临床诊断中容易忽略的问题,手术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术后怎么减少与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以及并发症的处理,都仔仔细细的讲解,进一步通过手术实践,手把手教学,夯实了理论基础和手术水平。 

  通过专家帮扶,普外科的科室建设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期。据悉,高青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大力引进专家学者,招收大量青年人才,为医院快速发展储备人才力量。人民医院为人民,我们相信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山大二院的专家对口帮扶下,高青县人民医院600多名职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一定会打造一个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医院,助力于健康高青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