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二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提高职工应急能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15: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突发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1月16日上午,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演练科目包括火场疏散、医疗救护、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等。临床科室及行政科室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病房突然浓烟滚滚,监控室在接到报警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各职责小组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人员快速疏散。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距离起火点最近的人员,第一时间形成灭火战斗力,疏散人员全部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快速,不足三分钟时间内,演练职工全部疏散至室外安全地带。

  演练完毕后,安全保卫科向医院职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原理,并现场组织大家参加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