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温暖施护,笃定前行——市七院2019年度护理暖文化建设阶段性总结报告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9 11: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为检验护理暖文化建设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广典型,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护理暖文化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各科室护士长及科室护理骨干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魏鹏主持。

  会上,各科室护士长利用PPT的形式,从专科实际出发,制定护理活动计划,从规范护士职业礼仪、三基知识培训考核、创新护理服务举措、人人争创暖护等方面认真组织落实,经过近8个月的沉淀和积累,切实提升护理人员专业内涵,涌现出了很多具有专科特色的优秀案例。如:开启头脑风暴征选贴合实际工作的护理举措,并在科室内组织创新服务举措的PPT分享及评选,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积极性;“功能小达人、患者需求卡、鼓压按摩器(拍痰杯)、消毒玩具、轮椅减压垫”等满足患者特殊时期的需求;科室医护人员利用自己的时间为出院病人提供延续护理服务,大大提升了病人的满意度和医院的声誉。

  此次汇报会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充分呈现了“护理暖文化建设”的成效。护理部副主任魏鹏指出:“护理暖文化”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护士评判性思维能力,强化了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升了医院服务品质。希望今后继续结合专科特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围绕患者的需求,积极探索创新,让护士成为有温情的护士,将护理暖文化扎实深入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