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基层,助扶贫,心系百姓送温暖——市七院领导前往医院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进行看望和慰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0 15: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春节临近,为更好地支持和保障第一村医工作,关心第一村医生活,助力第一村医健康扶贫,1月19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修亮带队来到医院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文昌湖区萌水镇。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局长谭明文、公共卫生科科长杨玉科、萌水镇党委书记徐勇以及萌水镇卫生院院长崔振发陪同看望慰问驻村“第一村医”。

  曹院长先后来到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文昌湖区萌水镇北安村和仁和村,为当地卫生室送去药品冷藏柜档案柜药品架、激光打印机、电脑桌、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和生活物品,并实地查看了当地卫生室的医疗设备和全村村民健康档案,针对“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和所遇到的问题困难一一进行咨询和了解,并代表医院向“第一村医”表示慰问和关怀,同时感谢萌水镇中心卫生院、所在村委、村卫生室医生对两位“第一村医”的关心和帮助。 

  曹院长强调,“第一村医”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希望“第一村医”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第一村医”工作中,更好地为村民服务。要积极做好从临床医生到“第一村医”的角色转换,要放下包袱,虚心学习基层经验,及时掌握百姓就医需求,多和村医相互交流,在村民和医院之间架起健康帮扶的桥梁,主动有为地开展基层卫生工作,真正使广大村民从中受益,为基层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有困难不要怕,要积极克服,医院是“第一村医”的坚强后盾,会全力为“第一村医”提供支持和保障,使医生们扎实做好服务百姓健康工作。 

  两位“第一村医”表示,感谢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心系群众,寒冬送温暖。他们将充分发挥自我专业特长,踏踏实实工作每一天,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不辱健康扶贫使命,为第一村医工作竭尽全力。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第一村医”工作以农村居民健康作为主战场,“第一村医”就是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也是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条保护线。要切实做到“未病有防范、患病有保障”,为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保护屏障,为健康扶贫做出贡献,更要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