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筑牢“健康防线” 开展“健康扶贫大走访”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7-06 10:0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6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岳维硕)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的部署,结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活动方案,近日,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开展了“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 

  截至目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18名第一村医共计走访贫困人口556名,覆盖沂源县、博山区、临淄区、高新区、淄川区等多个区县,54个村庄。各第一村医在走访过程中,为贫困人口进行了体格检查、血压测量、用药指导等服务。 

  据悉,除第一村医走访外,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还组织大型走访活动2次,分5组同时进行,历时5天。院长顾国明、常务副院长王继东、副院长孙相民、孙士东、宋连秀等领导亲自带队,职能科室长、临床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骨干和护士长81人次携带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共计走访贫困人口101名。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除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健康需求等情况外,还征求了贫困人口对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服务态度、诊疗效果和收费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医务人员对贫困人口家中患者进行了诊治,提供了用药指导、功能锻炼、饮食指导、床边换药等服务。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向贫困人口宣传解读了国家扶贫政策、贫困患者就医明白纸,得到了贫困人口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