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冬病夏治,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三伏贴开始预约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6:3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为满足市民追求健康的迫切需求惠及广大市民百姓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2020年“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预约啦!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入伏吃面食是北方人多年的习惯而近年来伏天到张店区二院“贴”是市民的又一重要“惯例”来一贴,冬病夏治,强健体魄 

  据悉,三伏贴是指在三伏天采用具有刺激性的、温通散寒作用的药物贴敷穴位,引起局部发泡,甚至发脓,中医称为“天灸”或“发泡疗法”,也称“三伏贴”。 

  在夏季敷贴三伏贴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提高卫外功能的效果。是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未病先防”的疾病预防观的具体运用。 

  2020年贴敷时间:

  初伏 2020年7月16日—2020年7月25日 

  中伏 2020年7月26日—2020年8月14日 

  末伏 2020年8月15日—2020年8月24日 

  固本贴 2020年8月25日—2020年9月5日 

  温馨提示:贴敷3年为一疗程,病程长的患者可增加疗程。 

  三伏贴适应症

  三伏贴主要用于调治秋冬春季容易反复发作或加重的慢性疾病,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疗法。 

  1.小儿呼吸系统:反复感冒发热,鼻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等。预防儿童哮喘,提高免疫力等。 

  2.小儿消化免疫系统方面:消化不良,腹泻,腹痛,便秘,消化性溃疡,慢性结肠炎等。免疫功能低下,亚健康,体质虚弱的宝宝。出汗多,自汗盗汗的宝宝。 

  3.呼吸系统: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喉炎,体虚易感冒等。 

  4.消化系统:胃痛,腹泻腹痛,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肠胃消化不良。 

  5.痛症: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等。 

  6.妇科:女性宫寒,体寒,怕冷,四肢发凉等。 

  注意事项 

  1.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瘙痒均为正常反应。 

  2.贴敷后局部皮肤出现刺痒、灼热、疼痛的感觉时,应立即取下药膏,清除局部残余药物,禁止抓挠,不宜擅自涂抹药物,一般可自行痊愈。 

  3.贴敷期间忌酒,禁食生冷、辛辣、海鲜、羊肉、牛肉、鸭、鹅、花生等发物。 

  预约小贴士: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贴敷需求,三伏期间,张店区二院国医堂与常青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开展三伏贴,活动详情请电话咨询。 

  贴敷地址①: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淄博口腔医院院内东侧(国医堂) 

  咨询电话:0533-2836185 

  贴敷地址②:共青团路与西五路路口公园街道常青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咨询电话:0533-2181907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