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2020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10:5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岳维硕 通讯员 李媛)为使新入院实习生更快地进入实习角色,规范实习行为,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7月13日至7月17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针对2020年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与考试。培训由科教科科长鲁春主持,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公卫科、安全保卫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业务院长助理陈新良对实习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助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切身感受,分别从学习认知、规矩纪律、沟通交流、个人成长等方面给予了殷切嘱托。勉励他们主动广泛地学习,过滤信息形成正确的认知;讲规矩守纪律,注重品行与习惯的养成;规范言行,做好服务角色的转变。希望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修医德、正医风,在为期8-10个月的实习生涯中都能学有所成。 

  据悉,科教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公卫科、安全保卫科、康复科先后进行了医院文化、医德医风、医疗核心制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病例书写规范、行为规范与职业礼仪、院感防控与公共卫生管理知识、心肺复苏与气道梗阻、消防安全等知识的专项培训与示教演练,做好康复、护理入科前注意事项与要求嘱托。为实习生尽快熟悉医院环境、转换角色定位奠定基础,同时揭开规范化教学管理的帷幕。 

  经过培训,实习生熟悉了医疗核心制度、医德医风要求、基本防护常识和安全知识,学会了基础的沟通技巧和方法。按照不同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将有序安排实习生进入科室轮转实习。 

  实习阶段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独立工作真本领的重要阶段。医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致力于培养医学实用人才,尽全力改善教学条件,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过程。2020年度医院修订了《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重新筛选聘任了带教老师,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并坚持教学相长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