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提醒:夏季被狗咬伤增多 及时正确处置是关键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3 09:1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夏季是狂犬病的高发期也是各地动物咬伤门诊最忙碌的季节被宠物咬伤、抓伤的人数会明显增加在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记者了解到,从五六月份开始,该门诊接诊的因被猫狗抓挠、咬伤而前来处置的人有所增加,最近每天最多时有十余人前去就诊。 

  每年6~8月份是动物伤害高发期。夏季动物伤害增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天气热,猫狗情绪不稳,容易激怒,逗弄宠物时被抓伤、咬伤的概率大增;二是夏季人们着装少,皮肤暴露多,更容易受伤。 

  门诊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对不熟悉的宠物,不要过分亲昵,尽量远离流浪动物、大型宠物。家里有宠物的要及时给宠物接种疫苗,出门遛宠物时一定要拴绳,避免给他人带来危险。如果不慎被动物伤害,应马上找到水龙头,用肥皂和大量流动的水反复冲洗,尽量减少感染狂犬病毒的数量和活力。同时,尽量挤出污血,最关键的是尽快到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并注射狂犬病疫苗。” 

  据了解,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出现狂犬病症状后死亡率为百分之百。狂犬病有潜伏期,一般为1到3个月,90%在一年内发病。被动物伤害后,即使伤口小,或者伤口没流血,也不代表没被感染,只要皮肤有破口就应接种狂犬病疫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