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和平街道桃园社区:在细微处见真章 “小镜头”下的“大民生”

来源:大众日报·鲁中网

2020-11-12 11:1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徐坤 丁倩雯“我们这个道路更平整了,粉刷后的墙体也焕然一新了,新安装了健身器材和便民椅,有越老越多老人孩子出门晒太阳、聊天啦。”家住和平街道桃园社区南五巷的居民王奶奶乐呵呵地感叹。

  变美的不仅是南五巷,还有和平街道桃园社区全域。桃园社区包括南五巷、电业局宿舍、华茂官邸、颐景园、恒久嘉园等大大小小 9个小区,拥有四千多户居民。如何提升居民们“家门口”的幸福感?关键在细微处见真章。桃园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从点滴开始,修复破损道路、增补停车位、安装便民长椅、更换健身器材,全面改善社区内部肌理;粉刷破旧墙体、安装全新宣传栏、加设垃圾分类点、创新引导文明遛狗,全面提升社区外部环境……一处处“小镜头”正是桃园社区倾心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桃园社区充分发挥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引导居民参加居民议事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眼”和“腿”的作用,依靠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沉在社区、渗透在社区。 

  “我们不和别的社区比大小、比规模,而是要比特色、比品质、比老百姓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我们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继续将更多的重心转移到为民服务、替民解忧中来,不玩花架子,俯首办实事。”桃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斌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