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连续五年!体育场街道爱心捐助物资再次温暖启程

来源:大众日报·鲁中网

2020-11-13 09:3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张蕊)11月10日上午,体育场街道第五届“情暖贵州  益心同行”大型捐助活动在兴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活动由体育场街道和“山东哥哥”隋刚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辖区各社区、驻地各级文明单位、各社区“双报到”单位和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体育场街道的“明星人物”——全省道德模范“山东哥哥”隋刚现场讲述了在贵州贫困山区的所见所感,也替那里的人们对淄博人的爱心表示感谢。说他是明星,是因为隋刚是体育场街道辖区家喻户晓的道德楷模,也是大家竞相学习追捧的榜样。

  街道辖区热心的党员群众,包括济南的朋友都来到现场“追星”,积极加入到“山东哥哥”助学大行动中来,尽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

  淄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和东大幼儿园组织师生和家长开展捐赠活动。当老师将双手伸向孩子们的那一刻,不仅接收到一份爱心,更托起了祖国的未来。 

  淄博市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集团所有党员爱心捐赠,来自周村、博山、临淄的所属成员企业都专程送来爱心物资。 

  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也是本次活动承办方兴乔社区的“双报到”单位,全体志愿者自动承担了“初心暖万家”捐赠物资的整理打包工作。

  东风日产淄博锦诚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由于没有赶上去年的捐赠活动,所以公司今年提前组织员工清洗整理衣物,由总经理带队,如期赶到现场,献出了一份爱心。

  河滨、人东、东苑等各个社区都全员发动,由社区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参加活动。特别是河滨社区党委书记李成捐赠了牛津词典等书籍,并反复交代,一定让孩子们多看书,好好学习。 

  兴乔社区负责人董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场打包、装车、调度,忙不停歇。社区通过选举业主委员会引进的山东洁静物业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中。

  体育场街道商会成员单位山东泽泉公共安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淄博绿能燃气公司,不仅派出了运输车辆,泽泉消防的总经理刘曰坤全程搬运装车,绿能燃气的志愿者更是将爱心物资堆成了小山。最终承载了沉甸甸爱心的车辆前往位于金泰物流园的宏多佳物流。 

  有的志愿者将家中的闲置衣物全部捐出,有的志愿者全程忙着打包装车,还有很多朋友匆匆赶到现场放下东西就赶回单位上班,无论身在哪里,我们心都在一起,一点一滴的爱心汇集在一起,让第五次捐赠活动的捐赠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活动共为贵州贫困地区捐助各类衣物、玩具、书籍等物资164包,依然由淄博宏多佳物流有限公司免费承运,为了感谢他们的善行义举,街道像往年一样向他们赠送了一面锦旗。从“物通四海情暖八方”到“鲁黔心相系 道阻情意长”,每年赠送的锦旗都道出了街道各界爱心人士对宏多佳物流秉承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爱心的由衷感谢。希望我们满满的爱心,承载着美好祝愿,送到贵州贫困山区的居民手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另外一部分衣物将送给街道正在开展的“初心暖万家”结对帮扶活动的困难群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