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龙湖来了!斥资近2.5亿拿下高新区60余亩宅地!

来源:

2020-03-17 09:29:00


  16日,高新区北辛路以北、柳泉路以西、齐韵韶苑南侧一宗宅地摘牌,竞得者为山东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龙创置业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淄博龙创置业有限公司由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出资60%成立,这意味着,龙湖正式进军淄博。

  地块详情

  地块编号:370303008228GB00242[淄博市2017(增量)-开019号]

  地块位置:淄博高新区柳泉路以西、北辛路以北

  土地面积:42520㎡(63.78亩)

  竞得人:山东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龙创置业有限公司

  规划用途:二类居住用地

  容积率:>2.7且≤2.9

  起拍价:2.4692亿元

  成交价:2.4792亿元

  溢价率:0.4%

  单价:约389万/亩

  楼面价:2011元/㎡

  建筑限高:不高于80米

  装修要求:实行住宅全装修

  从地块容积率及限高来看,未来或将建设高层项目。

  流拍地块变香饽饽?

  比较有意思的是,该地块曾在2019年12月份挂牌出让,但因无人问津惨遭流拍,此次出让经过3轮,最终由山东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龙创置业摘下此地块,溢价率为0.4%,从无人问津到成为香饽饽,这中间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龙湖地产为第一大股东

  据资料显示,淄博龙创置业有限公司由济南龙湖置业旗下子公司济南龙湖泰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闪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济南龙湖泰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股60%,为第一大股东。

  据龙湖官网显示,目前龙湖地产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均已开发项目,本次是龙湖进军山东的第五站。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2009年,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60)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425.0亿元,全国排名第11位。

  为什么是高新区?

  早在几年前,就有龙湖来淄博看地的传言,但迟迟没有落子,此次是什么原因让龙湖出手拿下该地块?

  我们从龙湖官网的介绍可以看出,除却四大主航道业务外,近几年,龙湖也希望在产城、养老地产这两类创新领域有所突破。在2019年中经联盟召开产业地产论坛上,龙湖集团副总裁宋垚女士曾表示,“中国的城市化走到现在,产城融合成为众多品牌房企谋转型的重要切入点。产城融合三大构成要素分别是:产业结构、空 间结构、社会结构三大结构的融合,它分为新旧城市建设改造型、工业园区补充功能型、中 心城镇‘提档升级’型、域内城市合作共建型等多种类型。”

  而此次龙湖以及山东闪充新能源联合拿下地块的北侧,淄博高新城市投 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1.5252亿元的起拍价,拿下了超125亩地,地块用途为工业、商业,龙湖此次拿地,或是看中了“产业”这一优势。

 

  高新区再添一强劲竞争对手!

  自2019年年底以来,淄博高新区接连挂牌出让新地块,库存量持续攀升,据房产超市网数据中心统计,2020年,淄博主城区库存量最高的片区为高新区,约1.5万套(新东升、南益等大宗地块由于规划未出未统计在内)新房待入市,不仅如此,高新区还有753亩土地待入市。

  此次龙湖拿地,将给高新区各家房企新添一强有力对手,龙湖的加入,将给高新区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