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环五射线!淄博将建快速路网,最新进展来啦!

来源:

2021-01-29 15:14:50


  搭起道路“交通快速通达”框架

  规划形成“两环五射线”格局

  继续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

  ……

  1月27日

  淄博市人大代表、市住房和

  城乡建设局局长王瑛在

  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

  继续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面对新的“十四五”开端,如何更高质量赋能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承载功能?1月27日,淄博市人大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瑛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宜居大城市以及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继续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目前淄博主城区已初步搭起道路“交通快速通达”框架。道路桥梁:原山大道—昌国路、原山大道—鲁泰大道、鲁山大道—鲁泰大道3座互通式立交桥主线及匝道提前开放通车,正在进行园林绿化和附属设施施工;鲁山大道—张辛路、鲁山大道—联通路立交桥工程正稳步推进。

  王瑛表示,城市快速路网的建设已经进入了研究实施阶段,规划形成“两环五射线”的格局,大部分利用现有的道路进行提升和改造。“两环”主要定位在主城区,快速路网内环(鲁泰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宝山路),总长度约39公里,被称作“核心环”,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基本完成。快速路网外环(黄河大道、鲁山大道、淄河大道、姜萌路),总长度约72公里。另外,为了加强与各个区县的联系,缩短交通时距,同时规划了“五条射线”,分别是向北的上海路连通高青,向北的柳泉路连通桓台,向东的张新路连通临淄;向南的北京路南延连通淄川区和博山区,向西的张周路连通周村区,“五条射线”总长度约113公里,接下来“两环五射线”将分步实施。

  自2010年开始,淄博市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截止到2020年,总共实施550多个项目,约16.5万套;自2015年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截止到2020年,共实施340多个项目,约22万户。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品质,王瑛表示将继续实施城市更新改造行动,年内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不少于22个、1.05万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0个、2.8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