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新经开逐步推行“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31 16:0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晓薇)8月28日上午,淄博市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在经开区中房˙四季城举行了项目二期业主“交房即交证”仪式,为该项目已经办理交房手续的业主颁发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标志着新经开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是中房四季城的业主,没想到交房当天就拿到了不动产证书,新经开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真的很高,为这样高效的政府点赞,同时也为中房这样值得信赖的本土房企点赞。”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已经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李女士。

  据悉,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合同中一般约定交房后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但实际上有的开发企业因种种原因不能按约定完成办理不动产权证前期手续,这些都给购房人在落户、子女入学、房屋交易等很多方面造成不良影响。去年9月27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淄博市“交房即交证”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从去年10月21日起,开发建设项目综合验收合格后,完成建设工程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的房地产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付房屋的同时交付不动产权证书。为此,淄博市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按照省、市关于“交房即办证”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探索,主动攻坚,将中房˙四季城作为经开区首家“交房即交证”的试点项目。

  活动现场,中房王经理告诉记者:早在今年4月份开始,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组织经开区各开发企业提前展开“交房交办证”协调准备工作,指导企业对商品房交付条件、交付内容、交付流程和交付善后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理顺,在我们的全力配合下,实现项目验收合格即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为实现“交房即交证”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中房˙四季城南苑项目目前也已正式发售,中房˙四季城二期此番交房即交证背后展现的也是中房对自身产品的信心,更多的是对业主们的诚意。我们始终坚持把业主放在第一位,尽力做到让业主们满意。据悉,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优化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服务,切实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利的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