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进京城》淄博首映获好评

来源:

2019-05-13 14:37:00


    510日下午,由胡玫导演,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主演,讲述京剧缘起的电影《进京城》在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举行看片会,来自淄博影视艺术界、淄博市京剧院的专家与首批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记者发现,观影过程中会,随着京剧艺人的命运沉浮,和他们的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不少观众被感动的流下眼泪。观影后,各位专家一致给予影片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影。 

 

淄博淄博电视台导演:金辉 

  这是一部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性,达到了很好的观赏效果,祝贺胡玫导演再出精品,相信影片一定能够取得很好的口碑和票房成绩。 

 

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玉霞 

  胡玫导演的这部新作,让我觉得非常的震撼,从剧情的起承转合,到各个主角的表演都非常好。中国第一部电影就是京剧题材的《定军山》,再后来又出现了陈凯歌导演或戛纳大奖的《霸王别姬》也是京剧题材,胡玫导演的《进京城》有向陈凯歌导演致敬,从更深的角度来说是对我们的国粹致敬的一部电影。影片无论是从思想内涵到艺术价值都是相当棒,特别是岳九自身的对艺术的追求和执着让人非常感动,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向今天这样含着眼泪看完一部电影了,我看旁边的观影人也都在用纸巾来擦眼泪。影片片尾没按正常的彩蛋和花絮形式,而是把历代著名京剧名家一一展现出来,就是向京剧致敬的经典。 

 

淄博京剧院副院长:吴彩芹 

  向胡玫导演致敬,能给京剧拍出一部高质量、高水准的影片,京剧之所以能成为我们的国粹,就是因为有影片中这种为艺术不惜一切、执着的精神。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有更多的影迷,尤其是让更多年轻人看到,把我们的国粹更好的传承下去。 

 

国家一级演员/原淄博市京剧团副团长:  

  作为京剧演员,看了这部电影我很激动,它拍的非常真实,我们京剧前辈,从练功到各个方面就是这个样,真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才有了今天国粹的地位。大家都知道四大徽班,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其中之一春台班的故事,他们以小旦戏、三小戏为主,另外还有三庆班、四喜班和春班。他们各有各的绝活,三庆班主要是以三国戏为主,四喜班是昆腔、曲子,和春班是武打,当年的四大徽班进京,在京剧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