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档近37亿元票房再创佳绩 提振电影市场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20-10-09 10:37:00


  国庆档近37亿元票房再创佳绩 提振电影市场有序恢复信心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白瀛)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7天票房,显著高于2017年24.12亿元、2018年19.09亿元,仅次于去年44.6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99.72%,与同期基本持平。7天观影人次达9298万。

  票房前三名中,《我和我的家乡》票房17.26亿元,《姜子牙》票房13.24亿元,《夺冠》票房6.10亿元;《急先锋》《一点就到家》《八佰》《2019阅兵盛典》等分列其后。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说,内容好才是硬道理。今年国庆档电影中很多都是寄托了国人心系家乡、热爱祖国情怀的作品,能温润心灵、振奋人心,体现了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他说,经过两年来高品质主旋律电影的培育,国庆档正日益成长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之一,走进影院看电影正在成为国庆节、中秋节的新民俗。今年国庆档电影较好地满足了压抑半年多的观影需求,为电影市场的进一步有力有序恢复提振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