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届北京动画周展映展播数百部作品 线上线下参与人次破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10 17:22:45


首届北京动画周展映展播数百部作品线上线下参与人次破亿9日,首届北京动画周闭幕活动上,“致敬经典——我最喜爱的动画推荐活动”启动。 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徐婧 杜燕)9日,首届北京动画周主场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落幕。记者在闭幕活动上获悉,首届北京动画周举办了6场论坛、5场培训、5个主题展览、2场国际主题日活动、2场创投活动、数百部作品展映展播,放映开幕动画电影《山海经之再见怪兽》、搭建线上元宇宙空间及涵盖十余家视频平台的网上直播,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次破亿。

  促进动画与科技深度融合

  9日的主场闭幕活动上发布了多项活动成果。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北京设计学会、北京原创设计推广协会6家协会代表18家成员单位,共同启动了北京动画科技创新共同体。共同体将致力于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促进动画业与科技界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动画产业发展、动画科技融合、动画创作交流、动画赋能教育、科普动画创新发展,更好地让中国动画走向未来。

  全国首个动画原创孵化基地将正式落户西城区“黄城21号”数字文化产业园。基地将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打造中国数字动画版权交易中心,建立动画产业智库,吸引动画优秀企业入驻,设立动画原创扶植孵化器,推动动画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此外,首届北京动画周还成立了北京动画发展智库;启动“致敬经典——我最喜爱的动画推荐活动”,活动将遴选出最受观众喜爱的国产动画作品,纳入第二届北京动画周展播展映范围并推介。

9日,首届北京动画周闭幕活动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总结发言。 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9日,首届北京动画周闭幕活动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总结发言。 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

  各地少儿共享“动画暑假”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总结发言时表示,首届北京动画周的成功举办,贯穿其中的一个重要理念是传承创新互鉴,把弘扬中国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动画界致敬动画经典,汇聚各方力量,增强了文化自信。

  她指出,动画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跨界融合,离不开创新突破,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动画行业,应当推进实现央地合作、部门协同、市区联动,深化改革创新,形成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环境。首届北京动画周落地北京科学中心,向业界传递出深化文化科技融合,推动文艺界和科技界良性互动的信号。北京动画科技创新共同体的发起组建,将加速北京动画创新创造步伐。

  她介绍,首届北京动画周严格遵守防控指引,在控制人流和规模的前提下,实现了传播效应的最大化。动画周展映版块长达一个半月,覆盖15家频道和8家网络平台,让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小朋友共享“动画暑假”。

  据悉,首届北京动画周主体活动于8月9日闭幕后,优酷少儿、优酷动漫、腾讯视频、爱奇艺、北京IPTV、咪咕视频、BiliBili平台的线上展映展播活动还将持续到10月,论坛等活动也将通过元宇宙空间和云现场等多个平台实现回看。(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