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教育集团化办学又有新成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7 16:15: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新明 张磊)今年以来,淄博市教育局把集团化办学作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拓宽集团化办学实施路径,坚持以强带弱、以强带新、以城带乡,全市集团化办学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合力、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在市属学校层面,淄博实验中学与齐盛高中紧密型集团化办学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制度建设、管理团队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集体备课与同步教研等学校治理体系与教学的全面融合、统筹安排、精准落实,提升了集团治理效能与精细化管理水平。11月,淄博大学城实验中学纳入淄博六中教育集团统筹管理,充分发挥淄博六中百年老校引领作用,带动大学城实验中学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集团化办学向学前教育阶段延伸。12月16日,“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大学城园”揭牌,市实验幼儿园将充分发挥名园带动作用,打通园际资源边界,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引领淄博大学城实验幼儿园高位发展。

  下一步,淄博市教育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用“集团化办学”和“教育信息化”助推全市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幼儿园,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为加快“五好”城市建设,促进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