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惟一!邹平县成功创建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1-10 14:26:00


  滨州日报1月10日讯 1月3日,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颁布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名单,邹平县名列其中,成为我市目前惟一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的县区。

  邹平县目前农机总动力达140万千瓦,拖拉机总数5600余台,其中大中型农用拖拉机2800余台,小麦、玉米联合收获机4200余台,2017年全年农机作业过程中,未发生较大以上农机安全事故。全县“平安农机”示范乡镇6个、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13个,农机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该县坚持把农机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016年开始创建全国 “平安农机”县工作。县农机局与各镇街农机站、农机合作社层层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按照拖拉机拥有量、乡镇道路情况及农机事故发生几率等综合因素,将农机安全工作指标分解到各镇街,并督促各镇街及农机合作社制订农机安全工作计划,与农机户签订目标责任书,并设立农机安全协管员,形成农机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创建过程中,该县多措并举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等多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各镇街、合作社等作业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共排查整改“三夏”安全生产隐患40余条,有效提高了农机“三率”水平,控制了“黑车非驾”等违法现象。加强与县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合作,针对“三夏”农机田间耕作、跨区作业、物资运输等范围广、机动性强,极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实际,积极开展“变拖整治”活动,配合交警部门收缴变拖牌照211副,有效解决了拖拉机无证无牌、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突出问题。抓住春节、清明、五一及十九大召开等重要节点,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农机监理进合作社”活动,在镇街农机站、重点农机合作组织设立农机安全监理办理点,把农机安全监管和服务向基层单位延伸,更好服务群众需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