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逃废金融债务 滨城区对20家不良贷款企业集体约谈

来源:大众网

2018-01-26 15:58:00


 

  滨城公安与不良贷款企业负责人谈话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为有效整治金融领域突出问题,净化金融生态环境,1月24日下午,滨城区在公安分局召开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集体约谈会,对20家不良贷款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截止目前,2人已消除不良,13人承诺三天内消除不良,依法刑事拘留5人,当天收缴不良贷款本金和利息共计1000余万元。

 

  滨城区集体约谈不良贷款企业负责人

  全市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题会议以来,按照滨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滨城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将深挖余罪、追赃挽损作为重要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抽调22名民警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开展打击逃废债专项工作和银行不良债权化解处置工作,全力防范金融风险。经过对全区不良贷款梳理发现,某银行不良贷款占全区总量的77.5%,遂把工作重点放在该银行。在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1月23日,该银行将全部不良贷款资料移交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连夜进行梳理,选定20家企业作为工作对象,每个企业确定2名侦查员,吃透资料,掌握情况。

  1月24日下午,在滨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联合区金融办、检察院、法院及银行部门对辖区2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通报企业逃废银行债务情况,分析形势,讲明法律政策,一针见血地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敦促企业打消侥幸心理,积极清理不良贷款。

  会后,公安机关又与20名被约谈对象逐一谈话,讲透事理、讲明政策、讲清法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认识。截至目前,2人已消除不良,13人承诺三天内消除不良。依法刑事拘留5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