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学生获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

来源: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8-01-26 16:03:00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魏昊宇等10名中学生荣获“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潘悦等10名中职生荣获“最美中职生标兵”称号,张海钰等671名中学生和付永儿等320名中职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称号。其中,来自我市惠民县第一中学的高鹏程和滨州市第一中学的李若尘获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 

  此项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中学中职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

  名单如下 

 

  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名单山东地区 

 

  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名单山东地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