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中心城区春节亮化开始施工 预计2月10日完工

来源:鲁北晚报

2018-01-26 16:03:00


 

  随着2018春节的日益临近,市城区春节亮化工程已于近日开始施工。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按照预算安排,以美化亮化城市夜景、渲染节日喜庆气氛为目标,本着“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体现特色、提倡节俭、保证安全”的原则,力求营造多层次、立体化、具有滨州地域风格的节庆夜景景观,充分展现滨州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和向往。工程预计将于2月10日全部完成并开启。

  本次春节亮化以城区主要道路和各大景区为布设重点,以沿路两侧建筑物为烘托,以节点、广场和游园为点缀,塑造多层次、立体化的亮化效果。亮化材料以采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等新型节能材料为主。在亮化设计上,不要求全覆盖、遍地开花,而是突出精品意识,兼顾道路、景区与建筑物亮化的和谐统一,力图做到功能性、观赏性并举。在求新求变求特色的同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年味更要节俭实用,新建亮化设施全部采用节能环保、低耗能、低造价的新材料、新技术,使节后拆除的旧灯具还可重复利用。今年市区多处节点的亮化造型使用了往年春节后拆除保存的亮化灯具,充分发挥亮化材料的最大效益,切实达到节俭扮靓城市的目的。(鲁北晚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