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570名环卫工凌晨出动 开启"连轴转"模式铲冰除雪

来源:大众网

2018-01-30 15:35:00


  滨州日报讯 1月27日,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我市再次降雪。为及时清理积雪,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畅通,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于1月27日晚上23点30分,启动除雪橙色预警预案,并出动570余人、6台雪辊车、2台融雪剂撒布车进行除雪作业,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截至1月28日中午12时,在市区主要干道抛洒融雪剂10余吨,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十八路等市区主要干道已经打通。

  环卫工人雪中清雪 开启“连轴转”模式 

  28日上午10时,笔者在市区渤海九路一路段看到,多名环卫工正在清扫路面上的积雪。

 

  一名环卫工人介绍,他们当天凌晨4时30分就来到了工作岗位开始除雪作业。“我们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如果清理不干净,人行道路面结冰,市民出行容易发生危险。”该环卫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在雪中清理了5个多小时的时间。

  主干道机械化除雪,确保通行安全 

  滨州市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勇介绍,1月27日上午,根据天气预报,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及早行动,当日下午3点除雪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27日晚9点30点开始,全体除雪人员备勤,安排专人随时关注天气,人员在岗在位,确保机械车辆状态良好。27日晚上23点30分,根据雪情,启动除雪橙色预警预案,共出动570余人,按照学校、医院、政府机关、公共场所、主干道优先的原则,扫除人行道积雪,保障行人通行。

 

  由于夜间气温低,市区主干道积雪被车辆压实结冰。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先派2台融雪剂撒布车在市区主要干道抛洒融雪剂。随后,派出6台雪辊车进行铲冰除雪作业。小型雪辊车负责城区人行道铲冰除雪作业,大型雪辊车负责城区主路面铲冰除雪作业。截至1月28日中午12时,在市区主要干道抛洒融雪剂10余吨,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十八路等市区主要干道已经打通。

  韩志勇表示,为确保环卫工作人员和机械车辆除雪时作业安全,私家车车主在驾车出行时,应尽量减速慢行,避让环卫工人和除雪机械车辆,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部分市民早晨7点开始自发除雪 

  28日9点20分,笔者看到贵苑大酒店的员工,正在清理酒店附近人行道和酒店出入口的积雪。一贵苑大酒店的员工告诉记者,贵苑大酒店组织10余名员工从早晨7点就开始清理酒店附近人行道和酒店出入口的积雪。他们先将积雪扫成雪堆,然后,将雪堆的雪移到绿化带内。从早晨开始,市区部分沿街商铺的经营业主们开始陆续清理自家门店前积雪。

  “各扫门前雪”是门前三包的主要内容之一,环卫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和沿街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清理自家门前和沿街单位卫生责任区的积雪,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