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直接带动消费近700万元

来源:大众网

2018-03-07 14:16:00


 

  全市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总结、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6日,滨州召开全市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总结、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及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工作。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滨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分别有46家、41家企业签约省、市消费季,省、市级消费券使用金额分别为95万元、5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金额493万元、206万元 。

  会上,无棣县、滨州颐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情况,博兴县就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要求,并就有关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部署。

  滨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邱希敏还总结了2017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邱希敏说,2017年,全市各级文广新战线的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拼搏、创新实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蓬勃发展。去年,完成送戏下乡4517场,服务基层群众100万人次;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59424场,受益群众120万人次;发挥市文化中心“市民文化客厅”作用,举办各类活动186场,参加群众10万人次,其中图书馆借还图书近14万册,接待群众33万人次。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顺利推进,全市已有4312个村(社区)建成符合标准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82.16%。首届滨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分别有46家、41家企业签约省、市消费季,省、市级消费券使用金额分别为95万元、5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金额493万元、206万元 ,分列全省第八位、第四位。

  邱希敏表示,2018年,滨州将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重点,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为契机,着力繁荣艺术精品创作,加强艺术创作扶持和引导,实现文艺精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以促进文化消费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贯彻落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发挥文化消费的拉动作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继续开展第二届滨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同时,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做好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加大全市非遗普查挖掘力度,进一步完善市、县非遗保护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制度;积极筹备参加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邱希敏指出,滨州还将以推进县级台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加强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县级台改革,要充分认识县级台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县级台公益性定位,完善财政保障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传播能力,狠抓优秀节目生产创作,积极推进融合发展。规划传播秩序,加强对频道频率的管理,严禁擅自开办频道频率,严禁擅自变更名称、呼号和技术参数。强化版权服务,积极推进版权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机关“五进”活动,大力推进作品登记。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