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标准云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构建滨州标准提升品牌影响

来源:大众网

2018-03-12 10:56:00


 

  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滨州标准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张爽)9日上午,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滨州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举行了“滨州标准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同时指出2018年全市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突出质量提升、标准化战略、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和党的建设五项重点,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的转变。

  会议首先举行了“滨州标准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实现了滨州市标准化服务由“碎片化”向“整体性”、由少数向全覆盖、由粗方式向精细化的全面提升。“滨州标准云”是质监部门自筹资金建设的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积累了65万余项国内外各类标准文本,1267个国家级标准化技术组织的信息,能够基本满足滨州市企业标准检索查询需求。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战略纳入了重大决策部署,首次列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率先启动了市对县(区)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全市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有了普遍提升。2017年检查企业2127家,发现和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3838处,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

  2018年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对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产业实施质量提升计划,开展质量攻关。持续提高企业质量水平,确保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5%以上,推动全市980家组织完成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升级。加强名牌培育,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实施分类培育引导,建立培育梯队,加快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区域品牌、特色品牌和国际化品牌,提升滨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构建“滨州标准”体系建设,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加强重点领域产品的标准制修订,充分发挥标准化专家库的“智脑”作用,制定标准创新激励政策,推动标准创新项目。强化安全监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质监执法监管双闭环机制,重点加大对农资类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以及对安全防护计量器具、认证认可、成品油、儿童用品等方面的执法检查。

  突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利用“智慧特监”平台,全面实现特种设备开工告知、申报检验业务“零跑腿”,充分发挥标准云平台启动后的免费快捷高效标准信息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24小时服务不打烊”。同时加快推进国家金属制厨具质检中心建设,年内完成基本建设。省网具中心惠民工作站上半年投入使用。完成国家生态纺织品质检中心实验室升级改造一期工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