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文点赞滨州校园足球!

来源:大众网

2018-03-14 14:47:00


 

  近年来,滨州校园足球的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了解到,3月13日发行的《中国教育报》就刊登了题为《山东滨州:新增5%—10%生均公用经费发展校园足球 政府为校园足球加把劲》的文章。文章中提到,我市出台的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政府出钱,学生受益”的校园足球发展保障机制。我市拥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将增加10%,其他没有这一称号的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也将增加5%,这些新增加的经费要专项用于发展校园足球事业。

  文章全文如下:  

  山东滨州:新增5%—10%生均公用经费发展校园足球  

  政府为校园足球加把劲  

  学生想踢球,政府来出钱。近日,山东省滨州市出台的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政府出钱,学生受益”的校园足球发展保障机制,该市拥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中小学,其生均公用经费将增加10%,其他没有这一称号的中小学,其生均公用经费也将增加5%,这些新增加的经费要专项用于发展校园足球事业。

  滨州市明确规定,要以政府为主导,提供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以校园为主体,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要将校园足球经费纳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确保市县两级校园足球活动经费落实到位。其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增加10%,其他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增加5%,这些经费专项用于设施维护、设备配备、足球教练员培训、购买足球运动校方责任险、足球教学及校内比赛、足球教师配备等。

  此外,各级财政部门设立专项资金,在国家、省对校园足球支持资金基础上,每年分别为每所国家级、省级、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提供专项发展资金不少于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用于聘请教练员、学校足球教师培训、对外赛事交流。2018年,滨州市政府划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各县区也将配套专款近5000万元,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目前,滨州市已有58所学校入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全市累计已投资10亿元用于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现了所有乡镇中心以上学校和偏远足球特色学校人工草坪足球场地全覆盖。滨州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2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所,经常性参加足球运动的学生数量超过在校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大幅提高足球运动普及程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