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4月25日前后首演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0 10:49:00


 

  滨州日报讯 4月9日,副市长潘青一行到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调研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排练情况并走访慰问剧目主创人员。

 

  在公司排练厅,潘青一行听取了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排演京剧《游百川》的相关情况汇报,向参与剧目排练的艺术名家表示感谢,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慰问,并现场观看了剧目排练。

 

  潘青强调,京剧《游百川》是我市重点打造的舞台艺术作品,也是市京剧团自2012年转企改制以来排演的第一部大型戏剧,承载着市委、市政府打造艺术精品、繁荣文艺创作的殷切期望,是剧团激活内生动力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市京剧团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在一流主创团队、众多艺术名家的加持助力下,演绎出滨州的精气神,将《游百川》打造成一部锻炼队伍、谋划长远的精品剧目,走向全省乃至全国的更高平台。

 

  据了解,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由著名编剧王新生以我市历史名人游百川为原型创作。该剧先后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工程大戏一类作品和省文化厅舞台艺术重点选题扶持项目,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高度重视和国内一流主创团队的加盟支持。

 

  自3月19日该剧排演启动以来,剧团全体演职员早中晚三班倒且节假日不休,全身心投入剧目排练。目前,该剧已完成全剧草排,预计将于4月25日左右首演,届时将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所有门票于首演前5日内在“齐鲁艺票通”(www.qlypt.com)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出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