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士平居《财富》最新中国商界领袖排行榜第25位

来源:财富中文网

2018-04-11 10:46:00


 

  (资料照片)

  致敬中国的改革开放40周年,4月10日,《财富》发布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滨州市72岁的企业家、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位居第25位。

  《财富》这样评价张士平:自从1981年承包油棉加工厂以来,张士平在偏于一隅的邹平县打造了两个巨大的王国:魏桥纺织和魏桥铝业。两家公司分别在不同时期成为了各自行业内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并且它们都已经在香港上市。魏桥生产的牛仔布销往全球,90%的苹果手机壳体所用的铝板材料均来自于张士平的工厂。

  魏桥集团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的邹平县,紧靠胶济铁路和济青高速公路,出生于此的张士平是鲁商的代表。起步阶段,吃苦耐劳、集腋成裘;发展阶段,坚守底线,恪守商业伦理;做大做强后,低调务实,守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在张士平的企业王国里,有自己的家属区、医院、幼儿园、电视台。张士平坚持不发展任何第三产业,只在原有两个行业上延伸产业链。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商业分析与运营管理系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课程学术主任乌耀中点评榜单: 2018年《财富》(中文版)榜上的商业领袖,除了商业上的成就,在他们领导下产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思维等,都影响着人们的行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他们在事业上的创新和开拓,给成长中的企业家带来鼓舞和标杆;他们如何实现发展和转型,为管理者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启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