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海路和渤海二十一路北延项目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1 10:50:00


  滨州日报讯 在2018年我市诸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滨海路和渤海二十一路北延项目尤为引人注目。这两条几乎并行南北的道路,一条是滨州中心城区连接沾化区的“半小时快速通道”, 一条是纵贯滨州中心城区西部的南北新通道。这两条道路实现年内贯通,对于完善滨州城区南北交通框架,方便居民出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作为我市新增的一条沾化区直达滨城区的快速通道,滨海路项目2017年便列入市政府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起于沾化区中心路与孤滨路交叉口,向南跨过潮河、韩墩总干渠,穿过马坊农场,于袁家村西与G205立交。工程建设里程约长20.5公里,其中滨城区约8.1公里,沾化区约12.4公里。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计2018年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滨海路项目是我市加快建设中心城区与县区连接线、打造滨州40分钟交通圈的具体措施。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滨城区与沾化区半小时内的互通,有效缓解S312孤滨线对沾化区的瓶颈制约,对于沿海开发、推动沾化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它还将成为一条济滨东高速、荣乌高速的连接线,和连接G228丹东线、G340东子线、205国道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对我市“两区一圈”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渤海二十一路北延,即S236辛滨线滨城绕城段改建工程,起于G205山深线北延段终点处(张集),经北段家村、张家楼村、田家坊村,与S316永莘路平交,经西三里村、庞家村,依次下穿济东高速、德龙烟铁路,经权家村,到达终点渤海二十一路与G220交叉口(封家村附近)。项目路线全长17.2公里(其中新建14.7公里,完全利用2.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预计2018年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为确保实现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滨海路、渤海二十一路北延工程实现贯通”的工作目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等各级相关部门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其中,渤海二十一路北延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已出具行业审查意见,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社会稳定风险与评估等8项专项支持性文件已经完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