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赏花好时节 邹平县台子镇第二届海棠节开幕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6 10:42:00


 

  黄河深处 花开正好

  滨州日报4月15日讯 海棠、碧桃、丁香花开正好,春风吹来,落红化作春泥,4月14日,邹平县台子镇黄河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海棠花节开幕。

  现场,旗袍秀、戏曲、舞蹈、摄影大赛、书画大赛衬着五彩的万只风车,与滨州、淄博、济南等地的游客一起共享黄河畔的果林花香。粉、红、紫、白的花瓣随风而落,染红了大地,走在林间的旗袍女子也沾满了花香。

 

  台子镇是拥有600多年繁荣历史的古齐东县城所在地,曾被称为“黄河冲不走的文化古城”。那里孕育了元代文状元王文烨、明末治世能臣张梦鲸、清代女诗人郝秋岩、爱国教育家张含清等一大批能人志士。您可能不知道的是,台子还是民族英雄赵尚志的祖籍地!

 

  这几年,台子镇沿12公里黄河大堤建成十公里水果长廊,成功打造2000海棠园、1000亩无花果采摘园、5000亩巨菌草种植园和6000亩小麦、玉米集约种植基地,还有乐黛溪庄园、巨菌草种植园、元瑞高标准种植基地等园区。

 

  目前,台子镇正建设“黄河文化主题园”。运用室内放映、沙盘、实物、图片和室外雕塑、石刻、书法、壁画、牌匾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进行展示,融历史人文、工程防汛、法治廉政文化于一体,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积极打造科普、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中心,成为邹平“南山北水”旅游大格局中重要景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