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启动“放鱼养水”活动 首日中海放流50万尾

来源:大众网

2018-04-17 11:12: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振华 阮琛琛)碧水蓝天,生态滨州,放鱼养水,和谐发展。4月16日上午,2018山东·滨州“放鱼养水”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海月亮湾举行。活动首日在中海放流草鱼、鲢鱼、鲤鱼等50万尾。

 

  活动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

  上午9点,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举行2018山东·滨州“放鱼养水”活动,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与渔业发展,充分发挥依河傍海的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海上强省”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虾贝虫”经济,致力打造畜牧水产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了渔业科技创新、综合生产和管理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放鱼活动现场

  贾善银说,2012年起,滨州持续开展 “放鱼养水”活动,坚持以鱼净水、以鱼活水,进一步修复了渔业资源,净化了河湖水质,维护了生态平衡,扮靓了城市环境,从实践中找到了一条“以水养鱼、以鱼护水、水清鱼欢”的绿色发展之路。希望通过开展“放鱼养水”,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渔业发展、参与生态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放鱼活动开始

  放鱼现场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郭树龙介绍了全市渔业增殖放流情况。2018山东·滨州“放鱼养水”活动拟投入专项资金1700万元,开展一系列海洋渔业增殖放流和城市水系“放鱼养水”工程,深入实施海、河、湖联动水域生态养护行动。活动时间从4月中旬持续到6月底。今天,在中海放流草鱼、鲢鱼、鲤鱼等50万尾;4月17日—4月30日,在滨城区、惠民县、阳信县、邹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公益放鱼活动,放流鲢鳙草鲤等苗种100万尾;6月1日—25日,在沾化、无棣、北海经济开发区近海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半滑舌鳎、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等苗种4亿单位以上。

 

  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待放的各类鱼苗

 

  志愿者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志愿者代表、滨州职业学院海洋学院学生以及现场的市民们一起来到放鱼点,将一袋袋鱼儿放入中海,感受鱼水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的魅力,用实际行动来关注渔业、关爱生态,积极参与到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建设中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